最近在看一部日劇『太陽與海』

內容是一個原本是在某企業工作的精英份子

到非洲去當志工

因為認識了當地的孩子

那孩子帶給他很多的感觸與感動

所以他在當地開始教授他們知識

但因為戰亂

那孩子死在他的懷中

當時他看到了一個日本的學生

對著他與那孩子狂拍照

完全無視目前的狀況

於是

他覺得日本的孩子更需要他的幫助

他需要回來拉他們一把

回國之後

他進了一所高中教授國文

他擔任三年級的班導

那個班級裡有個孩子叫『小八』

劇中

他說因為大家都忙著唸書

完全都沒有製造任何的回憶

這樣大家以後一定會後悔的

我看到這段

其實我的感觸很深

就學時期

其實我沒有任何很棒

或是很值得一直回味的回憶

當學生

其實就是會很追求潮流、很會玩

不然就是你很會唸書

放棄了玩樂這塊

我不是

我是很安份守己的人

因為家裡管很嚴

所以玩樂永遠沒我的份

可自己又不愛唸書

成績永遠也是在中段

所以

我的學生時期

我到底留存了什麼樣的回憶?

 

怎麼回想...好像都沒有...

 

所以

我要學著開始製造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w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